不过雁洲

这世间万物皆非我所属,我亦无归处

【银博】荒芜之地 19

  我再醒来时,巴别塔恶灵的身份已经离我远去,兔耳的少女将手伸向深陷腐朽的我,将我从死亡与新生交换的黑暗道路中拉扯出来。

  没有记忆,没有过去,也看不到未来。

  身处泰拉的每一个人都应当是如此。命运是盘桓在这个世界上方数千年的秃鹫,我们的挣扎不休在它眼里只是待食的猎物不肯屈服于将死的事实。

  出乎我意料的,我竟然真的如同正常人一样生活着,唯一与不同的是,我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相比于常人显得更加虚弱。我也能轻易地分辨出,我和他们并不是同一类人。

  说得更加清楚点,我不属于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种族,也无法驱动源石技艺。但在不断的治疗中,我也慢慢发现,我的身体不会被源石感染。这个世界最令人闻风丧胆、避之不及的东西,对我来说仅仅只是用于恢复身体的药物。因这一点,医疗部从不将我的治疗资料公开,甚至我本人也从未见过。同时我也将自己隐蔽在低低的帽檐下,不显露出任何有关我种族的信息。

  在我逐步熟悉罗德岛的各项事宜,并真正作为一个战地指挥官的身份在这里工作时,意外之料的事情再度出现了。

  与罗德岛一向拥有较为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公司——喀兰贸易,提出了关于在公司所属地——一个名为谢拉格的宗教小国建立有关矿石病防护与治疗的驿站。

  其实谢拉格暂时并未遭受天灾的侵犯。但有这样的打算,说明喀兰贸易的领导人也并非是一味排斥和歧视感染者的人,至少这一点可以说明他还有一定的远见。

  在收到这个合作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去询问了阿米娅有关喀兰贸易总裁恩希欧迪斯 希瓦艾什的相关信息。阿米娅也一一将过往与他合作的细节以及所签署合同的复印件拿给我看过,同时告知我,虽然合作向来顺理,但让她和凯尔希医生更为警惕的是这个人的目的。

  “虽然喀兰贸易与我们的关系一向不错,但一个深谋远略的政治家,又是谢拉格的贵族老爷,手握兵权,我们不得不多加防范。倘若某一天他在政治上的阴谋手段用在了与我们的合作上,恐怕就有得对付了。”凯尔希一边说,一边将文件递到我手上。我明白她的意思,作为合同签署的谈判者,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这位传闻中深不可测的贵族老爷,以防在这个不太好立足的生意场上吃亏。

  所以在会议室真正面对恩希欧迪斯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一位精明又圆滑世故的中年人,再加上我在罗德岛干员中打听了许久,得到的也无非就是“标准的阴谋家”“手段和商业实力都不容小觑”等这样的评价。

  我知道这容易给我造成先入为主的错觉,但也比一无所知要更好。这一点也在我真正站在他面前时很好的体现出来。

  出乎意料的,他很年轻,看起来仅有二十七八,同时作为贵族和军阀,他身上传统的优雅和锐气在细微的一举一动中都散发出来。一副似笑非笑的眉眼,揣度起他的表情时也不免赞叹他天生的好皮相,五官深邃漂亮,身材高大,以至于我不得不抬头去看他。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阿尔伯特 哈灵顿。”我向这位合作伙伴伸出手,他轻轻勾了勾嘴角,目光灼灼地看着我隐藏在外套兜帽下的脸,握住我的手。

  “久仰大名。恩希欧迪斯 希瓦艾什,很期待与博士的合作。”

  他将这句话说得很轻描淡写,唯独将“博士”这两个字吐得很慢,体温隔着手套也觉得滚烫,我触电似的将手抽回,和他并肩向会议室走去。

  合作谈得并不是很顺利,罗德岛作为一家医疗公司的立场,主要是向喀兰贸易提供相关可公开的医疗技术支持,以及一定量的矿石病止痛剂和抑制剂,但我们在关于医疗技术这方面产生了分歧,并一直僵持不下。

  “我想希瓦艾什先生应当清楚,作为医疗公司,我们有自己的低线。”

  “那么作为合作伙伴,我也的确信任贵公司的医疗水平。只是谢拉格地区偏远,倘若能够得到一部分有关治疗技术的资料,对于矿石病的防范和治疗,也会更加有效,这不正是我们双方所希望做的的吗?”

  “对于医疗支持,我们当然会做。至于相关资料,我们也可以公开,前提是只限于可分享的部分,刚刚所提出的‘让贵公司旗下的科研团队在罗德岛医疗部学习’的要求,我们不能同意。”

  我果断地拒绝了这项条约。这是摆明了要共享罗德岛医疗部的研究成果,没人敢将外来的医疗团队随意安驻在自己所处的制药公司内,我也不可能完全信任恩希欧迪斯所说的简单的意图。

  “看来我们一时半会儿也不能达成一致,那么先到这里吧,剩下的事情,我们可以明天再谈,也许那时能够商议出让双方都满意的方法。”恩希欧迪斯笑了笑,随后站起身来,随手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我也随之站起来表示对这一决定的默许,同他一起走出会议室。



  “博士,不知你是否能引我去罗德岛的甲板?”他突然开口问道,我有些疑惑地抬头看他,原本我已经打算带他回到罗德岛安排的房间,听到此话也不得不止住脚步,回应了一句:“好。”便转身向通向甲板的舰道走去。

  今日的天气还算不错,下午的阳光也不算太过火辣,天空也是少见的通透蔚蓝,时不时还有一阵微风,也幸亏如此,不然我和身边这位一样裹得严严实实的喀兰总裁一样都吃不消。他的宠物鹰似乎也很享受这样的好天气,来回在甲板上方盘旋着,有时落在栏杆上,用喙啄一啄自己的翅膀。

  我和恩希欧迪斯彼此静默无言地站立着。他身上的披风轻轻扬起,黑色的一角随着风一起擦过我的手背,我下意识地低头,就看见了他藏在披风下面显露出来的尾巴尖 。岛上有不少同属菲林一组的干员,我知道像这样随意地上挑轻微摆动是愉悦的象征,沉思着收回视线,暗暗猜测他的心思。

  “博士曾去过维多利亚吗?”恩希欧迪斯突然开口打断我的思绪,我愣了一下,抿了抿嘴如实告知:“没有。”

  我又一转念,望向他的表情,说:“也许曾经去过,不过我不记得了。”

  恩希欧迪斯也转头看向我,敛着眸子淡淡地笑了一下“抱歉。我只是想到,曾经我年少时在维多利亚求学的期间,也见过这么澄澈的蓝天,不过随着后来工业的大力发展,那里已经不再有这样的好景色了。”

   “这都是难免的事。”我不知如何回复他突然的回忆,斟酌着开了口,很明显这算不上是谈话的好技巧,随后我们便再也没有说过话。

  而不久就有干员叫我去基建收取新的干员招募单,于是我简单与恩希欧迪斯做了告别,结束了这场短暂而又沉默的相互陪伴。

  陪伴吗?某种意义上我们仅仅是利益合作天平的两端,任何陪伴都会消散,而利益建立起的关系看似一吹就散,实则比金石更坚固。

  令我感到好奇的事,隔天再次商谈合作的时候,恩希欧迪斯很快就松了口,不再提起科研队进驻罗德岛医疗组的事情,我沉默着惊讶了一会儿,心想有台阶不下白不下,随后也当做从没有过上次的分歧,剩余的条约很快也就协调好,当天就顺利签署了合同。

  在那之后我特地去询问了阿米娅,问曾经是否有这样的状况发生,她犹豫了一下,迟疑着说:“可以说很少有,恩希欧迪斯先生很懂得分寸,无论是在日常谈话还是在协议商定,都是这样。”

  我没有多说什么,心里却暗暗开始思索他的目的。他似乎在试探什么,如果只是想看看这位新上任的指挥官的实力,倒也不必用这种方式。

  出于我目前对他作风的一无所知,我只得判下个需谨慎对待的标签。日后恩希欧迪斯也如同阿米娅所说,无论是合约还是闲谈,都是点到为止,从不逾矩。我总是莫名地觉得他十分熟悉,偶然一次差点就要开口问出这句话,最终也反应过来这是赤裸裸地把自己的弱点摆在任他猜测与评价的地步——即使他不这样做,这也可能成为日后的隐患。

  作为罗德岛的指挥官,与自己的合作伙伴达成了良好而又足以彼此信任的关系是件很了不得的事。可信任的外人并不多,但恩希欧迪斯总是展露出一副完全将后背交付于我的样子,话里话外都毫不掩饰他对于我的刻意亲近,最开始我还有点迷茫,随后我也明白了,这是这位大老板一贯的话术技巧。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这样评价道。阿米娅意外地陷入了沉默,我有些疑惑地看向她,她正了正色解释道:“因为很少听到博士这么……果断地评价一个人。”

  “是吗?”

  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近来罗德岛事务繁重,恩希欧迪斯时不时还要在我的办公室里晃一圈,搞得我光是应付他那些意图暧昧不清的话语就筋疲力尽,更别说堆积如山的各类文件。

 Wid.976878

可寻找文章代码查看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