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雁洲

这世间万物皆非我所属,我亦无归处

【银博】荒芜之地 18

  “我希望我们一开始都能把这场交易的风险和利益都算好。”

  这是卡兹戴尔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战火簌簌未止,哭喊和低声的咒骂在几个小时前还不绝于耳,现在却已停息了。不过我想比起无尽头的权利与政治纠纷,我更感兴趣的是眼前的这位来自谢拉格的青年。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合作伙伴。”我笑着微微抬了抬手,指尖映着光芒并不稳定的吊灯沉重的昏黄,他冷静地看着我,银色的双眸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定。

  “我叫恩希欧迪斯 希瓦艾什。”

  “你好,希瓦艾什。想必我的恶名已经传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了——阿尔伯特 哈灵顿。”

  “你既然说要将利益和风险说清,那么我想坦诚相待才是最好的选择,对你我都是。”恩希欧迪斯缓缓开口,目光直直地落在我身上,显然是并不相信我之前“这个世界太过无趣”的理由。

  “适当的揣摩合作对象的心思也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希瓦艾什家的小少爷。你只需要知道,我并不是你的赌注中最核心的一步。我既不怕死亡,也无畏最坏的后果。”我仍然笑着回复他,他所能得到的利益我们都心知肚明,风险也早已体现在我臭名昭著的“巴别塔恶灵”的绰号里,实在无须再重复。况且我对他说的话中,也并未有任何欺骗的成分在。

  “恕我直言,这恐怕不是合作的最佳态度。”恩希欧迪斯沉默了一会儿,才看着我的眼睛,缓缓吐出了这几个字。

  “你很有胆量。不过我也会回应你这份气魄,我并未撒谎,希瓦艾什。”

  已经入夜,天空仍然泛着明亮的血红,无尽头的纷争,在这片大陆上已是常态。麻木和反抗都是对待它的最佳应对方式,而我并无选择,从睁眼的一刻我就已经被曾经的自己一把推入另一个战场。我没有赌注,无非是温习了下棋的本领,将整个棋盘转化为泰拉的土地。但只为将军的局毕竟是枯燥又无聊的,我相信即使我故作高深隐瞒我的一切背景和来路,恩希欧迪斯都会选择我。

  因为我们都毫无退路。


  恩希欧迪斯要比我想象的成长得更快,也许没落贵族家的少爷总是有更加坚韧和隐忍的智谋,再加上家中仍有族亲照料,他的锋芒展露得让那些谢拉格的老家伙们措手不及。当然,以他的才智,也早就发现我并不是个能随便把控的人。恩希欧迪斯已经在逐渐掌握谢拉格的兵权,总有一天,他还会试图将我们之间掌控和被掌控的局面扭转过来。

  就像他在谢拉格做得那样好。

  我还没吃过谋略对局上的亏,不过我想等到我马上就要掉进这位小少爷的陷阱里再考量如何脱身就太晚了。长久以来我一直扮演着师长的角色指导他,因而他的所有的弱点也在我的眼里清晰可见,倘若有朝一日谢拉格的大权为他所掌,他是不会放任这么大的一个漏洞不管的。

  此刻他正坐在我对面,嘴角微微带着笑意看着我,一边摘下手套,一边用他惯用的语气道:“老师再多发一会儿呆,我就会觉得是我做了什么惹老师不开心的事。”

  “……真没想到我有朝一日还能得到希瓦艾什老爷一声‘老师’的尊称,”我轻笑了一声,起身拿起旁边桌子上摆着的两罐酒。最近士兵们总是拿这个作为战后庆祝的饮料,刚刚也给我送来了两罐,顺手递给他,“没有别的,凑合着喝。”

  “这里的战争快结束了吧。”恩希欧迪斯接过酒,修长的手指轻叩在瓶口,易拉罐的铁环被拉开,酒汽和金属拉扯摩擦的声音响起,我靠在旁边的柜子上,道:“不会持续太久了。”

  “你是在说战局吗?”他抿了一口,头也不抬,眼神落在桌角,漂亮的眼尾还躲藏着他的野心,我反问他:“还会有别的吗?”

  恩希欧迪斯只是笑了一下,道:“毕竟现在战况正吃紧,卡兹戴尔掀起的战火可是引起了周边国家很大的动静。”

  “作为商人,自然是要关注商业可以继续流通的地域。倘若不小心碰到战火,恐怕一不小心就做了亏本的买卖。”

  “太过急于向外拓展可不是好事。”我没在乎他的话中之意,只是淡淡地这么接了一句,他却笑意不减,又抬眸看向我,尾尖轻轻抬了一下,又搭在他未曾取下的御寒披风上,半晌恩希欧迪斯才又开口,语调却和快要迎来春季的卡兹戴尔的空气同样冰冷:

  “那就祝这场战争快点落下帷幕吧,阿尔伯特。”

  “同样。”


  对于历史来说,三两年的战争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仿佛时间会在死亡中流淌得格外快速,但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来说,时间是会在史书合上之后一点一滴不改分毫地变化的。

  我和恩希欧迪斯的关系慢慢从最开始并不平等的合作变为一位手握大权的贵族老爷和众人景仰的王女特蕾西娅的幕僚。

  我没有未来可以作为赌注,只好看着他慢慢踏上属于他的无上荣光,我继续深陷肮脏滚烫的鲜血和哀嚎里,停留在原地。

  恩希欧迪斯 希瓦艾什在逐渐走向我早已确定的那个未来。

  我放纵自己享受即将要迎来最终结局的战争,同时为这笔交易加上了更加暧昧不清的一笔。我和他上了床,任由自己把原本就被侵蚀得破败不堪的人生随手扔进路边的泥坑里。也许我生涩的技巧让恩希欧迪斯感到好奇,又或者他乐于看见我终于对某件事情表现出笨拙,他开始慢慢引导我。

   大概是在引导我取乐彼此的身体。

   战争在王女的落败下结束,也正如我所料,在最后的战争中我重伤之后,就重新被封进石棺。自那之后,隶属特蕾西娅的一干人等,重新建立了一个新的组织,至于过程,都与陷入沉睡的我毫不相干。对于恩希欧迪斯来说,或许这只是一位莫名失踪的战败阵营的人罢了。

  总之,自那以后,他的的确确再也接收不到任何有关我的消息。对待一个下落不明的软肋,我猜想他也不能再做任何举动。而对我来说,则是从一场梦里又陷入另一场梦。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